四马路算子

现生非常忙。文笔修炼中。搞竞专用。Pyl/imp/Ghost/Peanut/Showmaker

贼逗/贼平 基于意见的下降之路2

自娱自乐产物

 所提概念/性质都是本人提出的,请勿纠结于此。

bgm-積み木の人形 wowakap miku


至少在我们退役之前,并不是这样的。


  休赛期不算太长,但足够让韩金拼完一艘船模。这艘富士美的1/350宾夕法尼亚级的二级战列舰亚利桑那号是明凯送给他的生日礼物。不够贵重,但确实是韩金喜欢的类型。


  同是船模爱好者的陈博瞥了一眼盒子,啧啧,亚利桑那。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亚利桑那的残骸里还有一千多名珍珠港事件牺牲的美国士兵。直到现在,亚利桑那号还在不断地泄漏石油,她流着黑色的眼泪,观看着黑色的天空,在这个世界上痛苦的消亡。


   他没有询问明凯或者是韩金,因为他知道,并且他有预感,他们三个要走的这是一条基于意见的下降之路。


  下降啊……


  不是相对的 甚至是极其客观的事实证明,一切从开始就导向了下降。仿佛翻开一本沉重的古籍,细细品味,便觉得人生充实了,殊不知扉页上只写了一句话,


  我对我的言辞绝不解释 绝不负责。






时间拉回到现实。


  就当阳光洋洋洒洒的落在金泰相脸上时,河悰勋才意识到自己该发言了。


“你知道自我空间主义吗?”我抢答道。


“不好意思,可以解释一下吗?”韩金还是没有看我,反而把目光转向了河先生。


 “这是一个空虚的,主观的意识。一个人,假设一人为一个空间单位——这里的空间是代称,是符号,是一个广大集合的元素之一,并不存在任何实际意义。那么一个空间在空间主义中是基础单位,而空间是广义上的数学集合。那么互异的几个空间组成一个集合,多个集合再组成集合……”


就在我滔滔不绝时,金泰相突然打断了我。


“限制条件是什么?”他发问。


“问的真好,倘若我是一个中学老师,我会让全班同学为你精彩的发问鼓掌。只可惜,这个问题没什么意义。主观空间主义毫无限制条件,而是只有一个前提”我摩挲着双手,没有抬头。继续回答道,


“前提就是 我对我的言辞绝不解释 绝不负责。”我缓慢地,尽可能清晰地说出这句话时,金泰相毫无反应,而韩金的脸色苍白了,他慢吞吞地喝了口水,掩盖住惊诧。


 这句话,是十年前,我向韩金描述我的第一个学术成果后,我亲口告诉他的。只不过,内容有些偏差,结果总得来说还是一样的:它在不同场合都使韩金陷入到一种困境,一个思维囚笼。简而言之,他无法想象这句话会是我说的。


  我仍然记得那句话。


“我对我的爱绝不解释 绝对负责”


于是我们在这句话中度过了各自生命中最重要的最美好的三年。


但是,我们还是分道扬镳了。






“为什么呢?”当何先生第一次听闻我和韩金的故事后,他第一次主动发问——并没有避讳韩金和金泰相。


我只好先把空间主义放在五斗橱里,回答道,“在下是一个完美主义者,这一点您应该知道。我是在隐晦的暗示,我爱你,但是我们最后会分开。”说完,我便讽刺的笑了。


当然,在场的各位都心知肚明,我是在嘲笑自己。


河先生紧追不舍,再次发问:“你爱他,他爱你,为什么会分开?”


“我也想知道。”金泰相也附和道。




我撇了一眼韩金,眼神安抚了他一下,郑重其事地回答说,


“我爱你,与你无关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